close
3831

跨系考研究所..或重新念大學?

想問有關跨系考研究所的問題...我現在大一 念的是統計學系不過其實我真正喜歡的方向是在傳播設計藝術方面之前學測的時候也有考過北藝大的新媒體藝術學系不過因為面試成績太差落榜所以有想過研究所再拼一次看看雖然這樣 我對統計不排斥所以沒有重考的打算不過仔細想過發現很多研究所報考都需要提供作品尤其是設計藝術方面那我念統計學系一定不會有相關的作品呈現不知道怎麼辦**如果是自己接觸的話其實我也不知道從何下手希望大家可以給點建議其實我也有想過等我大學畢業之後再重新去考一次大學看看畢竟那只需要學科成績 又可以從最基礎的學那大家覺得如何呢?謝謝
大一能做得選擇實在是太多了

可以重新參加學測或指考

等於重新開始

不過是花費一年的時間 且要準備許多應該脫離一陣子的科目

而是否能比當初更能夠選擇到自己理想的學校

這有時候並不一定!!那另一種就是轉學考的方式

考試除了部分學校會要考國文或英文

大多就是考此領域的專業科目

若不要太針對固定某間學校的話 (主要是怕學校科系沒有釋出名額)

而是以選系為主

相信都能夠選擇到自己想要的科系~~

屆時如果努力點的話

也可以不用延畢準時畢業。

當然若對於統計不排斥

有信心及有興趣讀完

拿個統計的學士學位是蠻不錯滴

因為在未來若要走研究所的話

統計是非常非常非常重要滴~~~(整個超重要)屆時是可以再跨領域選擇自己喜歡滴 傳播設計藝術方面 的領域!以大學所學統計 再轉進相關藝術或設計所

也能增加自己的

arrow
arrow

    小行星列表/3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