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25

Seednet 數位光纖 DHCP 上網後連不上內網的網站

簡單說

我用 DHCP 取得 IP 自己就連不上自己的網站

但是如果用 PPPoE 就一切正常。

過程是這樣的

我前兩天剛剛從 ADSL 8M/640K 升級到數位光纖 10M/2M

中華電信人員給我新的數據機是 ZyXEL 合勤科技的 VDSL2 P-870HA

在升級之前我一直使用 DHCP 很久了

但他說剛裝機只能使用 PPPoE

後來我看 Seednet 給的裝機說明的確也是這樣的

要一天之後才能上網改設定。

這個時候的連線一切正常。

後來我打電話給 Seednet 客服請他幫我改成 DHCP 固定 IP

設完以後固定 IP 和動態 IP 都正常取得

連線也好像正常

我就掛掉電話了。

我的環境裡有兩台電腦

取得固定 IP 的機器上架設有網站

這是 A 機

另一台機器使用動態 IP 上網

這是 B 機。

後來我發現

外界可以看到 A 機上的網頁

A 機本身連外界也正常

但 B 機卻看不到 A 機上的網頁

browser 就一直在讀取中

而且不只網頁

連 SMTP 和 SSH 等服務都無法使用。

我不知道 gateway 和 netmask 是不是正確的

但是 ping 都會通。

在 A 上面跑 tcpdump 顯示連線一開始時 B -

arrow
arrow

    小行星列表/3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