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65

桃園跟中壢誰比較繁榮...????

子涵說桃園是最熱鬧繁榮的城市我不這麼認為第一~~~桃園的百貨公司新光.衣蝶都在養蚊子..拖累總公司相較中壢sogo兩個館營業額超過56億...第二~~~桃園縣原先只有台北到機場的捷運...但因為中壢人潮多所以又延伸到中壢...桃園市的捷運連一個消息都沒有...還聽說要用公車代替...第三~~~中壢擁有7所大專院校...中央大學更是學生的前幾志願...相較桃園連一間大專都沒有...吸引的學生=0第四~~~中壢有高鐵..加上以後捷運可通往市區...交通更方便...桃園還只能搭火車...搭高鐵還要到中壢去第五~~~中壢吸引了平鎮.楊梅.新屋.觀音.龍潭的人消費及工作...平鎮跟中壢可說是連體嬰...平鎮完全依靠中壢...相較桃園都跑台北消費...蘆竹.八德也是...桃園無法獨立那最後...桃園跟中壢誰繁榮???答案早已揭曉
名次 鄉鎮市 縣份 人口成長 成長率%=================== 1 桃園市 桃園 7019 1.82 2 竹北市 新竹 6535 5.46 3 林口鄉 台北 5001 8.05 4 蘆竹鄉 桃園 4177 3.27 5 新莊市 台北 3865 0.98 6 三峽鎮 台北 3629 3.97 7 板橋市 台北 3333 0.61 8 中壢市 桃園 2949 0.83 9 蘆洲市 台北 2663 1.4110 大里市 台中 2492 1.31這是2007年全年度人口成長排行中壢不只落後桃園市

甚至連林口三峽都比不上

只能說太慘了這樣的投資報酬率

我想身為桃園縣民都無法接受的目前桃園縣在爭取升格準直轄市中壢霸佔桃園一半資源

卻交出這樣的成績單無法對桃園縣發展做出貢獻我的疑問是

中壢還能帶領整體桃園縣發展嗎?感覺上對於這些建設的光環

中壢心態是佔為己有從6所大專院校

到改制縣轄市

三個月台

後站....一直到今天的高鐵和捷運只要在中壢境內的

中壢人都會認為和桃園縣無關

是中壢驕傲變成中壢人子孫代代相傳炫耀的話題

直到永遠針對百貨公司的部份

中壢SOGO算是中大型百貨

客群主打全縣

有1/3的業績是北桃貢獻的會吃下部份北桃的市場

是因為桃園並無規模較大的百貨公司桃園市目前百貨公司規模只能算中小型

只能吸引北桃客群受到台北牽引沒有大型百貨

這一點中壢也一樣從桃園縣人口達200萬

卻沒有發展出新光三越新天地這種超大型百貨

和國際精品市場就可得知全桃園縣頂級的客群都往台北跑中壢SOGO會好

應該是全桃園功勞

並不是中壢消費能力強依照中壢人的想法中壢SOGO只有中壢人去光顧

平鎮人則只逛不買中壢SOGO會好

也取決縣內沒有同等的對手如果桃園市開一家新光三越新天地

我想中壢SOGO業績至少垮一半因為中壢SOGO的櫃位和商品面不夠強當然

這樣光環也並非桃園市的

不然又陷入中壢迷思大型百貨會強

功勞不可能歸功在一個城市

因為百貨不是便利商店

客群侷限中壢人會有這樣想法

是受代代相傳的大頭症所造成的其他鄉鎮市比較少這種毛病(新光已買下衣蝶

可能未來衣蝶的商品力會更強)中壢擁有許多大學

是因為中壢行政區夠大

又是全縣中心學校要買地當然選便宜的中壢

而不是寸土寸金的桃園市如果中壢只有20平方公里

卻有6所大專院校

我想就值得討論這6所大學

也不可能只有中壢學子就讀

和百貨一樣

學生遍佈全縣會有6所

取決於桃園縣人夠多

不是中壢人很會讀書沒有桃園縣200萬人

就沒有中壢6所大專院校受到代代相傳的大頭症影響

光環當然也是中壢的捷運的部份本來是只建到桃園高鐵站是因為縣府和中壢當地爭取才延伸到B8並不是中壢人自稱的「中壢人潮多所以延伸到中壢」如果不是當年去爭

去搶中壢人就要跑去高鐵站搭了高鐵也是當年從八德搶過去的

因為當時內政部長和桃園縣長是中壢人瓜田李下

我個人覺得很難避嫌本來中壢人要求叫中壢高鐵站

但高鐵公司堅持正名桃園高鐵站畢竟高鐵公司沒有代代相傳的大頭症只靠中壢客源

生意做不下去就消費能力而言

中壢是比桃園好中壢組成複雜

有軍營

學校和工業區

流動人口多夜市和大學旁的攤販商家非常旺盛可是就優質商圈而言

中壢比較發展不起來因為客群結構是如此

環境又被定型如果桃園縣要發展高級商圈

桃園市是最適合地點不論中正特區或未來新縣政特區

桃園可以走高級商圈發展

以台中為例

桃園市就像七期

中壢像逢甲不同特色的商圈

才有不同逛街樂趣這樣的桃園縣會更有趣 參考資料 自己
我想問 子涵是誰???第一~~~桃園的百貨公司新光.衣蝶都在養蚊子..拖累總公司老實說 我覺得桃園的百貨比中壢繁榮多了因為近 FE21遠百 統領 衣蝶很離火車站近中壢SOGO老實說有點遠第二~~~這個我之前聽說會經過桃園市後來好像要直接從大園走到林口接台北(我看到林口有蓋捷運線)中壢和桃園好像都部會經過(好可惜)第三~~~大專院校的確是中壢比較多又好我猜這也是中壢能繁榮的原因桃園有開南 銘傳不過太散了第四~~~你是說桃園青埔站嘛~那個也要算在中壢~

arrow
arrow

    小行星列表/3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