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1

各位有愛心之人士看看無所謂

正所謂愛心無遠佛界因為自己常看大愛經常被內容感動上個禮拜三我聽同事說他再網上看到有對姐妹 姊姊29歲患有小兒麻痺 癲癇 妹妹25歲則是智能不足 皆無法工作剩下母親靠著打零工 每天收入不到400元 辛苦維持著家庭母親年邁已大半夜睡覺常常因為風濕痛而無法入眠 這家庭來自屏東縣民學路家裏困苦並不是每個人所希望的 家人生病更不是期望的由於我週休放假剛好相約同事去屏東遊玩 但是心理一直惦記著這件事情於是我開口問了我同事能否陪我走一趟 有關弱勢家庭的地方他雖然沒有什麼能力可以幫忙 但是他說付出一點關心是沒問題的於是在前往的路途我心裡一直在猶豫是不是在騙人的 因為是網路看的文章所以我也是半信半疑反正都來到屏東了 我也在半路買了一欄水果想說人家已經那麼辛苦了 我這一欄水果其實算不了什麼之後帶著悲憐的心情往路途開去正要到的同時我看見越來越人煙稀少偶然看見一間大概10來坪左右的房子外面堆著一堆破銅爛鐵 凌亂不堪 我心裡想 該不會就是這了吧?正當我要停下來的時候 我傻了 我看見一位婦人傻坐在大門口心裡想絕對錯不了就是他了 因為看他沒穿鞋子衣服不怎麼乾淨 頭髮凌亂就大概知道於是我下車詢問請問是不是林媽媽 他則用異樣眼光看我 只有默默的點頭我將水果拿出 要交到他手上時我看見她眼睛泛紅 我當然也是感動 跟著眼紅我並未多說話 只聽見他語氣不平的說謝謝..心裡想 好可憐這竟然是真的那種無法言於形容的感覺在次湧上我心頭 呆坐在原地 默默的看著婦人切著我送的水果餵他大女兒吃眼淚不停留下 此刻的我真的是不知道要說什麼安慰她老人家 只能都默默看著 過了許久我才開口問了他 阿姨你怎麼不尋求社會資源幫忙呢他猶豫了 想了半天才徐徐回答我因為老公在世前做的是業務薪水不穩定年紀也大又患有心臟病因為年紀大了 公司想淘汰並將他開除 害的她失去工作 也因為年紀大了 找工作並不好找 婦人說曾一度回去老公公司求情但是都被主管以汙辱的言語反駁 在無奈之際只好放棄老公在這樣的打擊下失去了信心 病情也惡化 在民國91年5月期間過世了從那時候開始 阿姨就不相信外界的幫忙了 靠著都是自己我反問他 如果有一天你走了 你兩個女兒該怎麼生活你有想過嗎?阿姨眼框再度泛紅 我也沒什麼能力幫她 我告訴他 阿姨那我代替你 請社會資源幫忙資助妳 讓你生活可以紓困些好嗎他激動落淚哭著說不用 只有眼睛看到的才是真的阿姨說的沒錯 我也很贊同 可是當今社會不同了 民主社會越來越進步在我苦口婆心勸了許久 阿姨終究不答應 我也很無奈 其實我真的很想幫她 只是人家沒有意願 我實在沒必要勉強跟阿姨聊了半天之後 天色也晚了 我肚子正好餓了 跟阿姨說離開一下馬上回來找了間麵攤吃飽之後想說 阿姨一家人整天都沒吃 只吃了水果 於是又花了三百元 買了三碗乾麵湯和一些小菜 帶回去讓她們吃等阿姨吃飽了 幫忙餵她女兒 心裡滿是激動 人為何要這麼的辛苦呢當時已是下午4點多了 聊著聊著我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該離開了我向阿姨尋問能否把你銀行或郵局帳號給我 好讓我有能力幫助你時能完全的幫到妳 阿姨一開始並不怎麼同意 說我年輕人出來工作也很辛苦其實我能幫的也不多 又在我苦卻之下終於要到了 要走之前我拿了兩千塊給阿姨 當阿姨握這我的手時 我深刻體會到什麼是雪中送炭 他那雙顫抖充滿繭粗曠的手 正緊緊握著我讓我淚水一在崩堤(我是個男的..)道別了 不知道何時相見 阿姨靠訴我 曾經也有人幫助她們 只是他真的不好意思接受幫助 覺得我真的很有心才收下水果和兩千塊...各位有能力的朋友們其實妳們信也好 不信也罷我只是想把我的經歷分享出來希望她們受到外界默默的幫助我知道我一個人絕對沒能力 但是加上各位呢!?其實我回家之後一度想與阿姨連絡 但是她們家連電費都繳不出何來的電話..一種米養百樣人我只知道阿姨目前扔然堅持著人生中會遇到很多挫折與經歷能真正運用的人才會成功我覺得阿姨做到了畢竟他的這份勇氣讓他堅持到現在 我已經很佩服了...我告訴阿姨每過一個禮拜能去郵局一趟看看存摺是否有錢因為只要我有能力就會去匯款 雖然金額不多 但至少或多或少的幫助妳..一元是錢5元也是錢在此希望各位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不要吝嗇因為妳的幫忙正解決年邁母親的憂愁..沒有資金的朋友們也希望妳們能大力轉貼文章讓她們一家人能受到幫忙..700-4705-3801-2029-7094 (郵局)

3801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11110907992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行星列表/3801 的頭像
    小行星列表/3801

    《神魔遮天》

    小行星列表/3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